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石大夫教你石材防護「四不原則」

石材是有生命的,它們跟我們人類一樣有壽命有用來呼吸的毛孔,所以需要進行防護。所以我們在使用它們的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點了:

1.不要盲目上蠟

許多人一遇到大理石拋光問題,就會盲目的給大理石上蠟,不僅達不到效果還會傷害大理石。現在市面上的蠟種類繁多,有水性蠟、硬脂酸蠟、油性蠟、亞克力蠟等等。這些蠟基本上都是酸鹼物質。不但會堵塞石材呼吸的毛孔,還會粘上污塵形成蠟垢,造成石材表面產生黃化現象。但若行人及貨物流通頻率極高的場所必須上蠟時,則必須請教專業保養公司指導用蠟及保養。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2.不要隨意使用清潔劑

很多人並不重視大理石的清潔,通常為求快速清潔,連帶樓梯扶手玻璃等地,不予區分使用同一種清潔劑來進行日常清潔內容。一般清潔劑均含有酸鹼性,故若長時間使用不明成份的清潔劑,將會使石材表面光澤盡失,其長期非中性藥劑的殘留也是日後產生石材病變的罪魁禍首。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3.不可接觸非中性物品

  所有石材均怕酸鹼。例如:酸常造成花崗石中,硫鐵礦物氧化而產生吐黃現象,酸會分解大理石中所含的碳酸鈣,造成表面被侵蝕狀況,鹼也會侵蝕花崗石中長石及石英矽化物結晶之晶界造成晶粒剝離的現象。因此非中性物品乃破壞石材鏡面之原凶。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4.不可長期覆蓋石材表面

石材多為天然形成,具有用來呼吸的毛孔,為了讓石材順暢呼吸,不應在石材上長期覆蓋地毯等雜物,尤其是多數酒店公司等場所會在大廳設置盆栽等物品,這一類接觸水的頻率過高,會使石材下水分無法通過毛孔排出,從而水含量過高帶來石材病變等問題,應經常移動位置以避免這類問題。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每日頭條/石大夫

https://kknews.cc/zh-tw/news/26ee2ay.html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